初冬

谢谢你喜欢我的文章。

命中心脏(中)


*陈警官×蔡警官

*连环案

*有后续



03

“坤哥,结果出来了。”


凌晨一点,刑警队加夜班,蔡徐坤坐在靠椅上应和了一声,伸了懒腰踹了踹对面人的小腿道:“你不去我去了。”


“去去去……”陈立农揉着头发想把自己从困意中拉回来,“你困吗?”


“你说呢?”蔡徐坤白了一眼他自顾自的进了电梯,在最后一秒陈立农跑了进来。


“小警官,什么时候考虑一下和我在一起嘛?”陈立农问道。


陈立农已经准备好被蔡徐坤骂得找不着北,或锤几下,可等到电梯停在三楼都没有回应。

“小警官?生气了啊?”陈立农慌了,他宁愿蔡徐坤打自己骂自己,也不能不理自己,“我错了……”


“嗯。”蔡徐坤出了电梯门继续说,“等这次案子结束,我就和你在一起。”


“啊?”

电梯门缓缓关闭,陈立农立马跑了出去结结巴巴说:“真,真的?!”


“嗯。”蔡徐坤说。



蔡徐坤从小就缺少安全感,对待别人也从来不敢付出真心,所以从来没有朋友和恋人,可陈立农不一样,他追了自己一年,每天都被拒绝也不放弃。虽然不想承认,但蔡徐坤从一开始就喜欢上陈立农了。



“喂,你两大半夜吃饱的撑的在这里秀恩爱?”

“你这叫羡慕,林法医。”陈立农挑了挑眉抱着胳膊道。



“别贫嘴。”蔡徐坤走过去拿过林彦俊手里的尸检报告,看了看问:“子弹不是同一个?”


“不是,这个可以肯定。”林彦俊慢悠悠说道:“一个是手枪子弹,一个是狙击枪。”



“什么枪?”


“诶呦,在后面自己没长眼睛看啊?这么晚了把我叫过来我都要困死了。”林彦俊刚想说什么被陈立农一个眼神刷了下去。



“哦,哦。”蔡徐坤点了点头,“沙漠之鹰和M21是什么枪?”


“一个手枪一个狙击枪。”陈立农拿过报告说道,“狙击枪最远程度800米。”


“哦哦,那手枪呢?”蔡徐坤点了点头问。

未等到回答,陈立农将报告还给蔡徐坤说:“发给我一份。”


“哎?”

“林彦俊你发。”



话音刚落陈立农就拽着蔡徐坤的手腕进了电梯,跟在后面懵懵懂懂的问:“你干什么?”


“是不是说附近摄像头看不见子弹方向?”陈立农问。

“嗯,所以呢?”



“所以我们要从800米之内视线范围寻找,因为是直线袭击,所以最远的距离可能在工厂顶楼。”


“工厂?市中心怎么会有工厂?”蔡徐坤问。

“笨蛋。”陈立农弹了下蔡徐坤的脑门继续说,“半年前开工的那个地方,后来说建筑不合格,一直拖到现在没拆,忘了?”



“那怎么会是工厂呢!”蔡徐坤瞪着他说。


“你蠢吗?工厂有监控吗?更何况没完工。”



电梯停在二楼,抓着蔡徐坤的手依旧没有放开,也随他去。

“尤长靖!”陈立农推开门后一股蛋炒饭的味道扑面而来,“别再办公室吃东西,说过多少遍了!”


“行行行,呦,媳妇拐来了?”尤长靖看了看蔡徐坤道。


“这么多屁话,钥匙拿来。”陈立农伸出空闲的手说着。


“那可不行!”尤长靖立马护住了桌面上的钥匙,“这可是咱们最后一辆车了!被扣的你还没找你爸要回来呢!”


“这是我的车,我买的。”陈立农招了招手,“三秒,三,二——”


“给给给。”



04

凌晨街道没有人,所以一路上都挺畅通。


蔡徐坤靠在副驾驶上软软的,上眼皮和下眼皮打着架。“要睡会儿吗?”陈立农问。


“不要。”蔡徐坤摇了摇头,“你为什么经常被扣车?你不是有驾照吗。”


“反正扣的是老头的车。”陈立农说,“当年我考大学,他死活都要让我报警校,我离家出走后,他滥用职权找几个人把我抓到了。”


“你听他的不就行了。”


陈立农叹了口气说:“叛逆,就不想听他的,原本以为成绩好就管不到我,没想到还是把我调过来了。不过挺好,至少遇到你了。”


蔡徐坤坐在一旁越来越热,他感觉自己脸颊都能煎鸡蛋了。揉了揉脸故装平静道:“只是叛逆?”


“小警官果然有经验。”陈立农笑道。

“那不然呢,我又没白审问过人。”


“还有就是因为老头出任务,是杀人犯,那天我妈和他正好走在街上跟踪那个人。”


“你妈也是刑警?”蔡徐坤问。


“嗯。”陈立农停了停说,“他们因为工作产生感情,然后杀人犯早就注意到他们的跟踪,因为支援没来得及赶过来,所以很容易就将我妈抓到手。而他也早就调查过我妈对老头来说很重要,抓到她等于抓到把柄。”



蔡徐坤抿着嘴没说话,他不知道是要安慰还是怎么样,陈立农似乎看出他的心思,揉了揉他的头发道:“过去很久了,最后我妈先击中他的腹部,但杀人犯不会手软,直接一招击命。也因为那次,我觉得老头一点儿用没有,都保护不好自己的妻子,很讨厌这个职业,会伤害到自己最重要的人。”



蔡徐坤自然也听出来了这句话的含义,扣着手心说:“我能保护好自己。”


“那是,我家小警官是谁。”陈立农乖乖的将车停在路边,蔡徐坤依旧裹着陈立农给的风衣,尽管穿了两件,还是抵不过晚上的冷风。



“大半夜的去哪找监控?”蔡徐坤怕黑,三更半夜的两个人走在废弃工地,总感觉身后会有人跟着。


蔡徐坤咬了咬嘴唇还是抵不过害怕,颤着手拽住了陈立农的衣角。


陈立农身体僵了一会儿很快缓过来,牵住主动伸过来的小手忍笑说:“小警官手怎么这么凉?”


“有点儿冷。”

“怕黑是吗?”

“嗯。”蔡徐坤想了想又说,“被你牵住后就没那么怕。”


陈立农觉得自己要不是心脏好,否则现在可能由于心脏过于激动喘不上气倒了。

“小警官还没在一起就撩我啊~”



“我们去哪儿?”陈立农一直牵着蔡徐坤往前走,走进了未完工的大楼。

“我们去顶层,看看凶手如何袭击。”陈立农回答道。

“不去,太危险了。”蔡徐坤拉住他的手说,“我们还没报告呢。”


“没关系,我在,你怕什么。”陈立农抬头看了看说,“小警官,这里没有电梯,只能走楼梯,不许往下看。”


蔡徐坤应和了一声便不再说话,他也很听话,不往下看。

“这里太黑了……”蔡徐坤小声道,“要遇到意外都没人知道。”


蔡徐坤说着说着就习惯性的从口袋里拿出手机,不是自己的,是陈立农的,“密码。”

“你生日。”


蔡徐坤蹭了蹭鼻子害羞道:“这么喜欢我?”

“当然。”


蔡徐坤解锁后点开微信,除了置顶自己的微信号在列表翻了翻,除了同事没有别人。

点开尤长靖的微信发过去了定位,让他派人过来。

“陈立农。”


“嗯。”陈立农回答道。

“你感觉到了吗?”蔡徐坤问。

“我知道,别害怕。”陈立农不禁又加重了握住蔡徐坤的手,“你还记得你说过你能保护好自己吧,别让我失望。”



顶楼

蔡徐坤用手机照相机观看着附近,800米处的市中心看的一清二楚,而最佳击中位置就在斑马线,第二个死者的位置。


“你发现什么了?”陈立农站在顺风的地方为蔡徐坤挡着寒冷。

“没有,除了这里是击杀地点什么都没有。”蔡徐坤将手机放回口袋说,“你说他的杀人动机到底是什么?”


“联系两个死者来看他完全是随意杀人,但他想告诉我们的绝对不是这个。”陈立农说道,“破案的时候合适的当个侦探。”


蔡徐坤歪着头问:“为什么?”


“说不定有些人杀人就像是物理杀人,或者是什么含义啊。我看过很多破案小说的。”陈立农回答。

“你看破案小说?”蔡徐坤在楼顶四处走动,想看看有什么遗留的线索。


“为了协助你破案啊,小心——!”


“砰——”


这一瞬间蔡徐坤脑子里都是空白,他看着陈立农向自己跑来,保住自己。


“陈…陈立农……”蔡徐坤楞楞地躺在地上,怀里的人一动不动,肩膀开始冒出血液,“你起来……”


“陈立农你起来……你重。”蔡徐坤无力的推着他说道,没了高大的身子,冷风无情的吹过在脸上,眼泪一点点的从眼里挤了出来。


“小警官,说好保护自己的呢?”陈立农扯着嗓子说道,“还不是我保护你的。”


“那你继续保护我啊!”蔡徐坤吼道,“你别趴在我身上,你起来!”



“都怪你,谁让你拖累我不然我就抓到凶手了,都怪你,非要来这里!都怪你……你自己受伤了……”蔡徐坤抹着擦不完的眼泪,看到眼前一红立马慌张的去捂住。


“你不许走,你要陪我破案,你说要和我在一起的……”


“好了小警官……”陈立农又使了力抱住蔡徐坤害怕颤抖的身子道,“没有击中心脏,因为我的心脏只有蔡徐坤才能击中哦。”


“你,你不要说话了……你再忍忍……”蔡徐坤哭着说道。



“坤坤……保护好自己。”陈立农苍白的嘴唇轻轻蹭了蹭蔡徐坤的眼角,“别再被别人袭击了,别被别人击中心脏哦。”



“陈立农……”



深夜,闹剧一场,再未完工的工地上三辆警车和一辆救护车停在楼底。

而另外一个地方,男人背包里似乎装着沉重的物品,脚步缓慢的往前行走,嘴里说着什么,而脑子里在进行第三次暗杀……



-TBC-

评论(3)

热度(24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